被HTML 搞死了.....
1:12 AM | Posted by: ZoeYe3
2009年5月10日 星期六 *我又换了,所以日期又有回了,但是这篇我没改回,配合下下面的内容嘛~

我知道在上面写日期很奇怪,但我绝对是被逼的....
因为我换了新的Template,而它很该死地....
没显示日期!!!!!!

这件事还是从头开始讲好了。
咳咳,自从我看到婉霓换了她的blog template后,
我就一直在想,嗯,我也该换换口味了。
刚好今天看到她留给我的留言有template 的地址,
就一时兴起去找看。

由于之前已有了几次换template失败的经验,
知道换了后,所有的page element 都会不见掉,
所以我做足万全准备,才去选。
(所谓准备就是把所有Page element的code准备好啦~)

我左选选右选选,终于给我看中我当前用着的这一个了。
为了在今天内完成它,我连我朋友约我一起玩MAple都推了,
你说我多么认真~~

然后我手脚很快地就download好,再把它放成我的template。
听起来很容易哦?至少一开始是酱没错。
不出我所料,所有Page element 长翅膀飞掉了,
没关系,我再逐一把它们捉回来。

在放名字时,我发现了第一个问题:
我之前是放什么名的呢?
这个问题困扰了我一个小时,最后凭着我破烂的记忆勉强想到几个,
其他的....随便啦~

接下来就是改字体和颜色了。
第二个问题又诞生了,它竟然不能改!!!!!!!!!!!
真是TMD~

在我苦恼地思考该怎么办的时候,突然灵机一动!
我去修改一下HTML code就好了嘛~
这一个念头是恶梦的开始。

看到密密麻麻的一大堆有的没的的指令,真想晕过去算了。
但是晕掉不会有超人来救我,就算有他也不懂HTML,还是认命点去研究吧~
ehem,一开始是有一点点看到脑袋打结,但这绝对不是大问题。(LC到~~)
看久了,大概知道它是怎么一回事了,顺利地改完了字体和颜色。

改着改着又看到了第三个问题:我的sidebar 不够位啊~~
我的Cbox整个走样~不够宽哪~
这个问题恕我无能为力,改了N次都以失败收场。

我就酱东改改西改改,完成了大半部分。
(其过程复杂无比,你决不会想知道的,所以我用一句概括全部。)
在我正沾沾自喜如此复杂的HTML也能被我搞掂之时,最大的问题来咯!
我的每一篇POST都没有日期显示!!!!!!!!!!
只有TimeStamp跟Author而已~

我马上去找看哪里能改,但是就是改不到一个正确的。
我去Google找,找到一堆废东西。
终于,我在茫茫指令中找到个看起来有关系的。
我就一直对它下毒手。
但最后是我被毒死了,我的毒对它根本无效~~
我只能勉勉强强地把Author改成Posted by 而已...

最后的结果是,我放弃了,做到酱应该算满意了。
酱子已经是很不错了。(自我安慰ing~)
我尽力了啦...

既然无法让它自动显示日期,我就只好......
让它变手动咯!最多我牺牲点,在每一篇上面写上日期~
直到我找出更好的方法。
我知道酱很麻烦,但我又超喜欢这个Template的说~
实在舍不得delete,只好委屈自己了。TT
顺带一提,如果我delete了,所有东西又得做过,
你说,我会酱猪吗?

现在我只有一种感觉:我干嘛没事找事干哪~~
只是修改几个HTML指令就用去我N个小时~
不过凡事都有两面,往好的一面想,至少我学懂了少少关于HTML的知识,
算是因祸得福吧?(我知道这成语用到很牵强...)

不管它有多少面都不关我事了,我现在头昏脑胀,实在不行了~
各位,晚安咯~
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1:12 AM and is filed under , .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.0 feed.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,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.

2 忧郁小语:

On May 10, 2009 12:01 PM , xiaob3ll said...

辛苦您了~

 
On May 10, 2009 12:23 PM , Anonymous said...

哈哈!换template的确很麻烦的咯!我很久之前就想换了,现在换了,还是对HTML的东西只有半桶水,blur blur的。
你的page header很美叻。。。只是我不太喜欢这个青色,太深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