终于失败•这一天
8:29 PM | Posted by: ZoeYe3
今天早上突然下雨,还好在我出门前就停了。
下课后莫名的肚痛,仿佛是一种预告。
现在想起,难道老天已警告我今天是凶日?
我早该知道的,也该预先做好心理准备,不然不会搞到现在的郁郁不欢、无法释怀。

今天换节的时候,朋友递给我一张纸,莫名其妙告诉我:“I'm so sorry. Don't be sad.”
心一惊,不好的预感已袭上心头。
把手上的纸看了一眼,心顿时掉到地狱。

第一名的位置,已经易主了。
而我退居第2名的位置。

某马来人A小姐以17分之差,坐上一直以来都是我在坐的位置。
我检查一下,发现老师打错分,让我整整少了10分。
那又怎样呢?还有7分,我是怎么也追不回来的了。
叹气ing....

莫名其妙地,纸被拿走了,落入马来人手里。
他们发现A小姐拿了第1名,竟然在手舞足蹈、尖叫欢呼。
即使不是自己拿到,也如此开心是为什么呢?
难道之前我的名次让马来人输了,他们很不爽?

我的失败,让整班的马来人如此愉快,我实在不知该说什么。
我可以责备他们把快乐建在我的痛苦上吗?
当然不行,他们也只是单纯地在为朋友高兴着。
即使当事人好像对此殊荣没什么感觉,仿佛此事在她意料之中。

我很矛盾,这件事,在我意料之中,也在我意料之外。
再也不专心听课、勤劳念书,我知道我会退步。
所以考得酱的成绩,我毫不意外当然失望是有的啦
最让我料想不到的是,那多来的7分。

我知道A小姐是一个劲敌,每次考试都在我后面很努力地追着。
所以这次考试,我很关切她的分数,也默默算过我俩相差多少分。
本来,在这之前她都是跟我同分的,只是我不懂她Islam的分数。
结果她的Islam90分,我华语83。
7分的差距,在这里显而易见。
输在自己的母语上,我很怨叹,谁叫我的摘录要点太差了。
关于我成绩总结,还是下一篇再写吧,这一篇专注在名次。

我假装很冷静,尽量不在朋友面前显示我很失望的样子,但似乎失败了演技太差XD
所幸我有着一班很贴心的朋友。
除了一开始很惊讶地望着我,就再也没提过这个话题怕我哭?傻的
只是就是有个例外。
某人提起就算了,还要送几个脚印,踩多两脚。
“哇,你三年来第一次拿不到第一名喔,真是难得咯~”
我当时就这个表情:=.=
心想:拿不到拿不到啦,有几难得?F3

放学的时候听到的更让我心在淌血夸张,A班的第12名的总平均只低我少少。
哇哩叻~~第12名!!!这还没算H班叻~
亏我上次还拿全级第6叻,现在真是一点都不期待我的全级名次,只希望有前20名就好。
还好我妈妈不能亲自来拿我的成绩,要不然准给她笑死。

其实这件事也没多大件事啦,只是想发泄一下,前面写到好像很严重酱。
或许你们会觉得我太不知满足了,别人拿到第二名早开香槟了。
但毕竟本人站在高地这么久了,习惯高高望下去,一下子从高岗跌下来还是有点痛的。
但是我很乐观的,一直站酱高也不是什么好事,万一太高跌下来更痛。
现在偶尔跌一下,习惯痛了,我还会怕这点小挫折?
就这么一点小事,我承受得来的。
为这种事伤心到要死,好像太蠢了,我是不会做的。

我妈妈的反应也很出乎意料,我以为告诉她这件事,她又会碎碎念一整天。
结果她很冷静,也没有说出任何不满的话,只是讲:
“下次再努力一点,追回上去咯,没什么大不了的。”
感谢她老人家我真是太欠打了,还叫她老人家这么开通,不然我又会自责我让她失望了。

现在距离预考还有一个月,我得勤劳一点了,我不想再经历今天的事了。
再见了,Maple....为了PMR.....TT
加油吧,朋友们!为了PMR!!!!

P/s: 我要强调,我没有想LC或是串你们,我只是写下我的心情。谢谢合作。
前面好像很夸张...XP
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8:29 PM and is filed under , .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.0 feed.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,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.

1 忧郁小语:

On June 26, 2009 9:49 PM , CέlCıΰѕ said...

好像不是跟着总评均排名的。。
不过下次你一定能拿回来的拉。。
华人万岁 ~~~~~~~~!!!!!!!!!!!!!!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