改变•自己
10:19 PM | Posted by: ZoeYe3
还有19天,我就要面临PMR Trial Exam....
传说中的预考也~

我并没有如以往半的紧张,反之悠哉得像已经过了般。
酱子的悠闲让我感受不到一丝的压力,我沉沦在这种感觉里。
但是我不想这样子。

我每天的生活是绝对无人想象得出来,谁会相信我是酱的?
连我不相信,酱子过生活,我还能被当成正常人。

回到家连午餐都没吃,我就倒在床上睡觉。
身为一个称职的睡猪,没有睡4~5小时我是不会醒的。
睡醒往往都已经7~8点了,这种时候我就是吃晚餐、煲戏。
转眼就12点了。
如果电脑开着,通常我都是坐在前面到1~2点。
然后睡觉,就酱又一天了。

很颓废的生活我知道,我有着不正常的作息。
有没有发现我的时间表少了一样每天该做的事?
对,功课。

记得我妈告诉我,我Form1的时候,一到时间,我就已在书桌前乖乖坐功课,没有功课的话就读书。
Form2,不到12点都不做,然后就做到三更半夜都做不完,得空才读书。
Form3,根本没好好坐在书桌前认真过。

人会变,我亦然。
只不过,我变懒,一发不可收拾的懒。
功课懒惰做,书也懒惰读。
什么都懒惰做。

懒,是最可怕的黑洞,比宇宙的黑洞还恐怖。
掉入宇宙黑洞,至少你不会想呆在里面等死,甚至可能一进去就死了,什么都不用想。
懒惰的深渊,是自愿跳进去的,即使你知道你不应该,你还是选择呆在里面。
你陶醉在它带给你的欢乐,像毒品,对它上瘾了,就戒不掉。

我陷入两难。
我知道,沉迷是坏习惯,懒惰是坏习惯,纵容自己也是坏习惯。
但是,沉迷带给我无压力,懒惰带给我悠闲,纵容带来快乐。
即使这些都是不对的。

我已经不止一次想要改变,谁不希望自己正常一点?
但是改变的念头,在我脑中成形无数次,我却不曾为此付诸行动。
改变的念头,被我脑里那逐渐强大的懒细胞,抹杀掉了。

改变自己,需要的不只是勇气,还有意志力。
很不辛的,我的意志力薄弱。
一点事情打乱我,就足以让我放弃全盘计划。

现在,我想改变的念头复活了,因为那迫在眉睫的预考。
我想考好PMR,我想明年进4Science1,我想考好SPM,我想修读我梦寐以求的药剂系,我想成为药剂师。
我想看见我的未来。

未来是自己创造的,靠自己的双手,不是别人。
所以,
我不想再变懒惰,不想一次又一次地纵容自己,不想再告诉自己“明天明天~”
我想要勤劳一点,我想再积极一点,我想要让自己变得更好。
从今天开始,而不是明天。

告诉自己:加油!你做得到!

你们看了这篇,或许会很惊讶,原来我并不如你们想象般,我是很不正常的。
我会写下这篇,目的于记着自己的当下,这可是自己珍贵的成长印记,即使我写得很痛苦。

改变自己,需要勇气~
把心情公诸于世,也需要勇气~
承认自己不正常,更需要勇气~XD

朋友们,你们要加油哦~PMR要到了咯~~~T^T
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10:19 PM and is filed under , .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.0 feed.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,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.

1 忧郁小语:

On August 01, 2009 5:39 PM , Eldora said...

加油!